Hoffender

Nowheret Obefound出版社人事部主任。

【全职/黄少天中心】Wonderland(高考应援)

  

  黄少天比较认床,一住酒店就容易失眠,所以尽量比赛前一天晚上不在外地过夜,但是总有不能避免的情况出现。他把手机放在距自己最远的角落,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深夜,终于有了睡意。

  慢慢地,他迷迷瞪瞪地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觉得眼前亮的过分,还是决定爬起来确认一下。

  

  当黄少天拉开窗帘,看见夜空中骑着扫把的王杰希时,觉得自己攒了五个小时的睡意一下子被吓得一干二净。

  王杰希骑在扫把上倒是一脸淡定,手里魔杖顶端的光芒正是把黄少天闪起来的罪魁祸首。他穿着很哈利波特的黑袍子,头发在风中飞成了凌乱的一片。

  “吵醒你了吗?不好意思。”

  王杰希敲敲玻璃,毫无诚意地说。

  “晚上的空气很好,我在兜风。”

  黄少天张了张嘴,觉得内心有三万字的小作文却震惊得说不出话。

  “你……你你你你是谁?”

  ——还磕巴了。

  王杰希露出了很微妙地神情:“原来你们格兰芬多的记忆真的只有七秒?我是斯莱特林魁地奇院队的新任队长,我们白天才在魁地奇场上交过手,我至少自我介绍过三次。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常年居住在塔楼上有这么缺氧吗?”

  黄少天不知道该吐槽原来王杰希真的会魔法,还是他自己原来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王杰希没有再理他,从自己鼓鼓囊囊的袍子里面揪出一只同样毛发凌乱的猫头鹰,随手丢了出去。猫头鹰像个毛线球一样惨叫着掉出了黄少天的视线,王杰希身子一偏,带着扫把十分潇洒地追过去,留给了黄少天一大把猫头鹰毛。

  黄少天发了会儿呆。眼前的超现实已经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他立刻判定自己是在做梦,于是毫不犹豫转身,把乱飞的王杰希和猫头鹰都关在了外面。

  

  他躺回去,用被子蒙住脑袋。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他迷迷瞪瞪地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觉得一股糊味儿萦绕着满屋子都是,还是决定爬起来确认一下。

  

  当黄少天打开房门,看见走廊里手上冒火正在烤鱼的叶修时,觉得一定是老天给他忘记签到自己的超级话题的惩罚。

  叶修烤着鱼倒是一脸淡定,签子上焦黑一片的烤鱼残骸正是把黄少天熏起来的罪魁祸首。他手一翻火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把竹签凑前闻了闻,不满意地叹了口气。

  “吵醒你了?”

  叶修懒洋洋地挥挥签子。

  “饿了所以加个餐,试试泡面之外的其他东西,但是好像不是很成功。”

  黄少天这次及时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老叶你这是什么情况,大晚上的烤什么鱼?技术活还是不要尝试的好,你不是只会做泡面吗,瞎搞什么这糊味儿都飘我屋里了,滚滚滚滚滚,回你自己屋里烤去。酒店里都有烟雾报警器的,搞出火警铃你自己收拾啊。”

  ——下意识地无视了什么很可怕的事情。

  叶修打了个哈欠:“战争时期身不由己,我们又不像你这种联盟军的人,补给品哪有那么容易搞到,技术含量再高也得试试啊。你会不会烤鱼?会的话就过来帮忙,搞完了我考虑分你一条没那么糊的失败品。”

  黄少天没有再试图怀疑叶修的真假,毕竟这股不理他的欠揍劲儿绝对不可能出错了。

  叶修完全无视了黄少天愤怒的声讨,反复确认烤鱼真的无从下口之后颇为遗憾地说了声“浪费粮食”,伸出的手上再次凭空蹿起火焰。火焰这次足足喷了半米高,热浪把黄少天逼退了一步,叶修却仿佛完全不受影响。等黄少天护着脸的手挪开,叶修手上已经变得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留下。

  黄少天转身就跑。他再一次意识到自己在做梦,赶紧跑回房间,把疯狂的世界狠狠关在了外面。

  

  他躺回去,用被子蒙住脑袋。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他迷迷瞪瞪地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觉得外面放音乐的声音越来越大,还是决定爬起来确认一下。

  

  当黄少天打开房门,看见把门口整个堵住的一台比他还高的售卖机时,觉得自己偷偷把治麦粒肿的红线扯掉真是犯了大忌。

  售卖机高大而闪亮,背后音响不断播放的奇怪的rap正是把黄少天吵起来的罪魁祸首。等一曲终了,售卖机两边居然伸出了机械手臂,局促地挠了挠机壳。

  “我是周泽楷。”

  售卖机用rap同款的声线这样说,是僵硬的Siri棒读。

  “……”

  向来擅长跟收银机吵架的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

  “就算枪王是个不说话的家伙,我也经常嘲笑他是个机器人,但拜托机器人和机器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好不好?不要以为我没睡醒就认不出你是个售卖机,长这么高到底是要碍谁的眼啊我说你很过分啊,堵在门口我怎么出去?你说你是周泽楷我就信了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你是周泽楷然后呢,还有什么事?没有对吧?没事我就继续睡觉了啊。”

  ——终于完胜了。

  “……”自称周泽楷的售卖机用机械臂卡着不让黄少天关门,他就干脆叉腰站在门口继续絮絮叨叨,在他说到“放这么吵的音乐真的一点都不周泽楷”的时候,售卖机终于又开了一次口:“……你的。”

  黄少天调动全身上下所有的肌肉来表达自己的疑惑。

  “音响,”周泽楷机用机械臂指了指他,“还你。”

  黄少天刚想趁着周泽楷机移开机械臂的空当关上门,却突然震惊地发现视线里出现了第三条机械臂,从自己身后伸出来。黄少天脑子里嘎吱一声停止了运转。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他第三次发现自己在做梦,也不管门还没有关上,僵硬地转身,把自己砸回了床上。

  

  他躺回去,用被子蒙住脑袋。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他迷迷瞪瞪地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觉得有什么在揪着自己的被子,还是决定爬起来确认一下。

  

  当黄少天掀开被子,看见趴在自己床上的一只松鼠的时候,已经知道自己还是在做梦了。

  小松鼠背后还背着一把迷你重剑,死死叼着自己被子的大门牙正是把自己磨起来的罪魁祸首。小松鼠被黄少天一松手掀了一大个跟头,抱着尾巴爬起来,呜呜呜地就往黄少天怀里钻。

  “黄少黄少你没事啊——”

  松鼠一开口是卢瀚文的声音。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被人类伤成了什么样子,还能化成人形果然是没什么大事吧,黄少你睡了这么长时间真的太吓人啦。”

  黄少天这次已经很冷静了。

  “起来起来,我睡觉睡得好好的那能有什么事,你不要往我被子里钻,出来说明一下这次是什么世界观。”

  ——松鼠尾巴的手感真是好到爆。

  “黄少你失忆了吗?!”卢瀚文被他拎在空中瞎扑腾,“黄少你上周飞出去一直没有回来,我们在路边看见你时你正被人类挂起来卖,然后我们就报警把你救下来,又偷偷带回家的!黄少你以后一定要小心人类,金刚鹦鹉是很珍贵的,很多人类都会觊觎你的,哇啊好晕好晕放我下来啊!!!”

  黄少天慈祥地摸了摸卢瀚文毛茸茸的小脑袋:“小卢做得对,以后看见有人卖金刚鹦鹉是可以直接报警的。”虽然我不是。

  卢瀚文灵巧地揪着他的衣服爬上去,坐在他的肩头上玩他的头发,过了一会儿又用重剑戳戳他的脸:“黄少黄少你是不是真的失忆了啊?你是不是被倒挂太久了还没有缓过来?真的我去叫队长来帮你看看吧……”

  “文州?”黄少天一愣。卢瀚文赶紧揪揪他的头发让他转头。

  窗外突然完全黑了下来,窗户被吱呀一声顶开。黄少天借着床头台灯的光线看过去……

  探进来了一个巨大的,

  鱼头。

  黄少天眼睛一翻就晕了过去。

  

  被子被卢瀚文盖了回去,差点没把黄少天闷死。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他迷迷瞪瞪地不确定自己睡没睡着,觉得有人在拍打自己还不断叫着名字,还是决定爬起来确认一下。

  

  黄少天的被子被一把掀开,露出了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惨叫着夺过被子。

  “啊啊啊啊啊走开啊啊啊啊!!!!!我不管你是斯莱特林还是打火机还是售卖机还是鲶鱼头都走开啊啊啊啊啊!!!!!”

  哪怕是喻文州也露出了相当之困惑不解的表情。

  “少天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噩梦……?”

  黄少天的惨叫戛然而止。

  “我醒了吗?我真的醒了吗?现在不是在梦里了吗?”

  他扑上去反复检查喻文州,没有魔杖没有尾巴没有任何奇怪的东西。黄少天觉得这样普通的喻文州从没有像此时此刻一般亲切。

  “你窗户也不关,门也不关,哪怕是夏天也会着凉的吧?难怪会做噩梦。”喻文州挣脱不开只能任由他抱,无奈地用在厕所门口捡起来的黄少天手机敲他的头。

  “——快点起来,你今天还要高考呢,赖床也不怕进不了考场?”

  

  黄少天默默躺了回去。

  这才是噩梦吧。

  

  

       END.

       突发奇想的联动小短篇,祝高考的学长学姐一切顺利超常发挥,也祝后(ma)天(shang)学(bian)水(cheng)考(gao)试(san)的自己……坚强。

       斯莱特林梗:看你的我看着爱你的我看我的你看你的我

       超能力梗:Lucky Ones  Roleplay

       售卖机梗:rap小王子的奇幻冒险之旅(2)

       金刚鹦鹉梗:只是为了和大家说明一下,看见买卖金刚鹦鹉,是真的可以报警的……

评论(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ffen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