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ender

Nowheret Obefound出版社人事部主任。

【全职/恶搞】假如全职全员都是自动售卖机①


 
   rap小王子的奇幻冒险之旅(1) 

   张佳乐机蹲在某大楼后头的角落里,心情几乎是崩溃的。

 
 

   他今天一大早就已经卖出了好几份鲜花饼——往常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此时却让他无比担忧:兴许是昨夜玩太嗨了,今早闲下来才发现,自己的制冷系统坏了,也就是说,在这样一个大夏天,自己出售的一部分鲜花饼已经变质了。他不敢想象自家公司会在今天收到多少投诉信,更不敢想象,自己会不会因此被迫停机。

 
 

   这大白天的……他也不敢自己跑回公司维修制冷系统,又怕再有人来买,只能暗搓搓蹲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里面,哀叹着这倒霉的一天。

 
 

   而这一切都被不远处的黄少天机看在眼里。

 
 

   作为张佳乐机的好朋友,黄少天机早在约莫半小时前张佳乐机一脸委屈用不轻易露出的机械手臂拎着自己的电线鬼鬼祟祟地快步蹦跶到墙角来时,就深切地觉得自己应该为他做点什么。他左看右看,好像一时半会儿不会有人经过,就决定发挥自己机会主义者的风格,伸出机械手臂来,拔下了自己的电源插头。

 
 

   “啊!那个卖鲜花饼的自动售卖机在这里!”就在黄少天机准备拎起电线撒腿就跑的时候,大街上传来了小孩子的喊声。他赶紧把电线一扔机械手臂收起来安静站好,同时他的摄像头也清楚地捕捉到张佳乐机惊慌失措地振动了几下,而后快速把自己缺货的标志灯点亮。

 
 

   “啊,没了啊。”孩子们围在张佳乐机前面失望地叹气,“难怪要放到这种地方来。我们还是下午再来试试吧。”

 
 

   目送着孩子们远去的背影,张佳乐机从出货口里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机叮叮哐哐地蹦哒到张佳乐机旁边并排蹲下,拿机身拱了拱他。张佳乐机被顶得一个趔趄,不爽地蹲远了一点,却看见黄少天机又凑近了来。

 
 

   “你干什么,别挨我那么近,大白天的赶快回去工作去,我现在不想讲话。”张佳乐机说着又往旁边挪了挪,机身里的鲜花饼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显示着他的不耐烦。

 
 

    “哎哎怎么啦?明明有货呢,干嘛蹲在这个角落里,还顶着缺货灯?我说你可不能消极怠工啊,这可正是拼业绩的大好时机怎么就消沉下来了,不像你啊。”黄少天机锲而不舍挤着张佳乐机,一直把张佳乐机挤在了墙的尽头,发出一声闷哼,“来来来精神一点,你看我都冒着暴露的危险来安慰你了,有没有感受到革命战友的温暖,不用太感谢我哦!打起精神了吗!”

 
 

   张佳乐机被黄少天机的絮絮叨叨搞得烦不胜烦,玩儿命扑腾着,却总是会被机会主义者卡住堵回去,最后只能郁猝地乖乖蹲好,默默接受着黄少天机噪音的洗礼。

 
 

   “……就算你转去霸图分部也改变不了你是卖鲜花饼的事实,所以你不要为这么娘炮的设定而不开心啦,”——鲜花饼哪里娘炮了,张佳乐机在心里咆哮着——“再说你都卖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咦,对了,那就不是因为鲜花饼了吧,你到底是为什么而这么伤心?”

 
 

   张佳乐机有些累感不爱,他总不能跟黄少天机说是因为他昨晚不小心被自己的电线绊了一下摔坏了制冷系统,现在只能蹲在这里装死吧?况且,他现在只想让黄少天机闭嘴然后乖乖回去工作,于是他硬邦邦回了一句,“行了行了你别管我了,我就是心情不好有点累了,你快回去干正事去。”说着他还转了个角度把背面朝向黄少天机。

 
 

   被连番冷落的黄少天机终于发现了张佳乐机的心情真的很不好,虽然就算没人理他他也可以继续说下去,但是他觉得,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让自己好朋友振作起来。

 

   本蓝雨王牌人见人爱的rap小王子亲自来出马安慰,还有什么人,哦不,自动售卖机拿不下?他翻动着自己的播放列表——

 
 

   找到了!就是这首歌词很适合现在的张佳乐的!

 
 

   就这样,张佳乐机在黄少天机短暂的迷の沉默之后,听见了他的扩音器里面随着动次打次的音乐,传来某些熟悉的句子——

 
 

   有人骂我,制作谣言,想要我生气失去自信。

 
 

   Don't be naive.This is my life.I'm fine.

 
 

   我不会就这样轻易地

   狗!带!

 
 

   然后,张佳乐机再也没忍住放声哭了出来。

 
 

   TBC.


 

评论(7)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ffen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