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ender

Nowheret Obefound出版社人事部主任。

【全职/恶搞】假如大家是自动售卖机?②

   已设置tag,欢迎大家订阅XD

  

   rap小王子的奇幻冒险之旅(2)

   试问,周泽楷机和黄少天机同时出了幺蛾子,谁受难?

   答案是,江波涛机。

   过完了这神奇的一天,international的江波涛机觉得自己很有必要申请换一个摆放位置,否则,他迟早有一天会死在工作岗位上——不是过劳死,而是,憋死。

 

   我们先来说说周泽楷机。

   周泽楷机是一台英俊的自动售卖机,特别特别帅的那种。虽然拿英俊来形容售卖机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如果是周泽楷机,这形容就一点没错了。

   周泽楷机因为他的英俊帅气而获得了很多顾客的青睐,然而小姑娘们说起周泽楷机,第一个提起来的可能还是,好安静啊——就是这样,周泽楷机总是特别的悄无声息,不管是出货还是制冷,从来不发出丁点声响,除了找钱的时候实在是没有办法——久而久之,周泽楷机连和售卖机们交流时,话都少的可怜。

   再说到黄少天机,相信大家在前文中也瞅到了,他是一台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售卖机,喜欢把自己心中的rap展现给顾客,所以其他的售卖机相比,未免有些聒噪。而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装备——蓝牙音响,还偏偏就装在他身上。每当他用他系统设定的阳光少年的音色叨逼叨的时候,总会引来一群顾客围观,使得他唱的更卖力。

 

   让我们回到江波涛机这充满了奇遇的一天。

   你可能要问,标题里面奇幻之旅的是黄少天机,为什么扯了这么久又回到了江波涛机身上?让我们把时间推回前一天晚上。

   前一天晚上下班时下了暴雨,有一批自动售卖机们被暴雨堵在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回不了公司,总部就派车接上他们,其中就有我们本篇的主角们。

   而回到公司一检查,许是因为他们几个机站的地势都比较低,周泽楷江波涛黄少天等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部进水状况,公司中的技术人员就不得不把他们拆开然后把零部件取出来一一擦干。然而负责组装的某某某工作人员,在此我们不方便透露他的姓名,因为夜晚加班过于疲倦,糊里糊涂地只顾把部件塞了回去,压根儿没注意是否填装正确。

   天亮以后,工作人员叮嘱进水的几台机器就停靠在公司附近以便检查部件,他们在和各自分部取得联系后,只能零零散散蹲在总部附近,趁着雨后清晨没什么人,抓紧时间唠唠嗑。

   “感觉怎么样,进水已经没事了吗?”江波涛机不自在地挪挪机体,问周泽楷机。自动售卖机总归是不喜欢过于潮湿的天气的。

   “应该。”周泽楷机言简意赅地回答道,他简单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机身向江波涛机展示他的活力,却总感觉自己内部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江波涛机刚准备回复他什么,却突然听见周泽楷机似乎发出了什么奇怪的短促音节,再一细听又全无动静。他扭头看周泽楷机,周泽楷机散发着满满的茫然气息,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模样,让江波涛机到嘴边的询问又吞了下去。

   此时,在不远处的黄少天机正陷入沉思。

   他不明白,在这种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最适合来首rap开心一下的时候,自己的蓝牙音响为什么没了动静。难道是昨晚工作人员没擦干?可这种事情一般是不会发生的——虽然那群人的确很不靠谱。于是他便权当第一次是自己的音量不够大,又控制着蓝牙音响放大了音量,试着放一首歌。

   他在播放列表里随机戳戳戳,从我的滑板鞋一路点到rap god,不管哪一个都没有声响。自己的音响就这样坏了吗,他不免有些悲伤,却更加卖力地继续点起了播放列表。

   殊不知,这可苦了那边街边蹲着的周泽楷机。

 

   在一片寂静之中,他先是感到自己的内部产生了一阵诡异的振动,而后就听见了一阵绝对不符合自己画风的配乐,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又换了一首,如此反复,他就像发了神经一样放着各种奇怪的曲调,引来旁边江波涛机诧异的目光。

   这画风怎么有点黄少天啊?江波涛机何等聪明,立马就猜到了是装错了零件,和周泽楷机解释了一番。“……所以,他那个播放器应该就在你身上,你感受一下,然后看看能不能关上。至于黄少天……只能晚上再还给他了,可怜的黄少天,没了rap一定充满了违和感。”

   周泽楷机表示了默认,开始专心感受播放器的存在,江波涛机蹲在旁边,听着愈发诡异的伴奏,突然有点想笑。碰见这样的周泽楷机太难得了,他偷偷摸摸录了一段像,准备年终会的时候再放出来。

   然而他很快就推翻了自己隐隐的一丝遗憾。

   周泽楷机久久都没了反应。

   只有动次打次的音乐在雨后空旷的街上回荡,并且音量愈发地大了起来——不用多说,这是黄少天机在继续尝试。

   周泽楷机吱呀两声冒出了机械手臂,急切地开始摸索自己英俊的机身,江波涛机甚至感觉得到他因为高速运转和焦急的心情而不断升温着。

   “哎哎你着什么急!胳膊不要露出来了!”江波涛机急得也伸出一只机械手臂尝试着把周泽楷机的胳膊塞回去,“马上就到了人流量大的时刻了,可不能让人类看到!”

   “……”周泽楷机浑机上下散发着委屈和难过的气息,乖乖把机械手臂收了起来,闷了一会儿才低低说,“……对不起……好像,只有音响……”

   江波涛机以售卖机自有的方式——用摄像头翻了一个白眼,却远远地看见有几个上学年纪的小姑娘走了过来。

   “哇,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两台自动售卖机?”一个学生妹惊呼一声跑快几步到周泽楷机跟前,伸手摸了摸他,“而且这台长得好好看。”

   剩下几人闻言也迅速围了过来,将周泽楷机前后左右看了个遍,纷纷掏出钱包准备买点东西。

   周泽楷机一下子被这么几个人围住,有点不太舒服——特别是有两个妹子还好奇他是怎么做到毫无运行的声音,所以把手伸到他的背面摸来摸去希望找到点什么不寻常的东西。但他也是庆幸的,因为,黄少天机不知为何,在几个学生妹围上来时突然停止了对他的远程操控,让他回归了安静。

 

   就在周泽楷机再次惨遭小姑娘上下其手的同时,江波涛机蹭着公司大厅的WiFi,和黄少天机用售卖机内部系统聊着天。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的蓝牙音响!江波涛你和周泽楷在附近吧,你们听见了吗!我的rap响在了附近的地方可是我这个角度什么都看不见啊!”黄少天机疯狂给江波涛机发着信息。他知道附近靠谱的只有个江波涛,因为他说一百句周泽楷都不会回哪怕一个字,很可能周泽楷早八辈子就把他拖进了黑名单。

   小姑娘真的开始想挤过两个售卖机的缝隙去看看周泽楷机的背面,江波涛机顺势悄悄蹲远了一小步,表面上默不作声,给黄少天回复着:“我们在大楼南门附近的街道旁边呢,至于音乐,的确是听到了……”

   “哎不是吧!咱们就隔了一个转角啊?!这么近!那从你们那边看看,能不能发现我的音响被装在什么地方了?”

   黄少天机已经快要抓狂了,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嘲笑临时维修后缺胳膊少腿的其他售卖机了,这可真是一个难受的经历!没了音响就简直没有了作为一个售卖机生存的意义!这是黄少天整个机生的奇耻大辱!

   “嗯……黄少,你真的想要知道吗?”隔了好一会儿,江波涛机才又发来一句。

   黄少天几乎想掏一罐饮料出来摔罐子泄愤。江波涛那边搞什么幺蛾子呢?!然而紧接着他就收到了江波涛发来的第二条消息:

   “装在周泽楷机身上了。”

   “哐当。”黄少天机一个晃神没控制住,出货口里掉出一罐饮料,他回过神伸出自己的机械手臂掀开出货口把那罐饮料往上塞回去,为了验证江波涛说的话立即又点开了播放列表里的我的滑板鞋放到最大音量,过了几秒,果然听见了用周泽楷机的声音唱着的欢快的rap。

   就在他们交流的同时,那群学生妹里面终于有一个反应过来了:这不就是都市传说中,那个帅气而沉默的超人气售卖机吗!大家正一片哦哦哦地赞叹着,突然听见了周泽楷机:

   “有些事我都已忘记

      但我现在还记得

      在一个晚上我的母亲问我

      今天怎——么不开心

      我说在我的想象中有一双滑板鞋

      与众不同最时尚跳舞肯定棒……”

   众学生妹:……

   周泽楷机内心:……

   江波涛机内心:……噗

   黄少天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呦我嘞个去周泽楷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机欲哭无泪,想找江波涛机求助却毫无办法,自己的声音还在控制不住地:

   “……My skating shoes are the most fashionone

  At the way back tohome I couldn't stop

  rubbing rubbing

  rubbing at such smoothfloor……”

   一个小姑娘颤抖着指着周泽楷机:“你刚刚说,这是那个有名的无声售卖机……?”

   “我记错了。”另一个学生斩钉截铁地回答,然而她紧紧捏着饮料罐的手指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

   学生们落荒而逃,相信她们很长时间都不会忘记这个雨后清晨的奇遇。不过这都是后话,我们暂且不提。

 

   周泽楷机满心惆怅,却发现身旁蹲远了很多的江波涛机悄悄又挪了回来,浑机颤抖着,好半天没有说一句话。

   “……”周泽楷机把摄像头转向江波涛机,淡漠地凝视着他,见他慢慢恢复平静了,才生无可恋地小声对他发出一个单音,“别。”

   “好好好,我不会的。”江波涛机明白他这是在说今天的事绝对不要再让第四个机知道,同时他也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淡定,不能笑,不能因此被人类发现……

   “……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

      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

      我移动联通小灵通一天换一个电话号码呀

      我坐完奔驰开宝马没事洗桑拿吃龙虾我赚……”

   ……噗哈哈哈哈还是再笑一会儿吧,江波涛机努力忍住颤抖在心里笑了起来,平时也见过黄少天机这么个唱,虽然觉得有点儿烦,但是绝不会这么违和。为什么放到周泽楷机身上就会变得如此……搞笑?

   始终顾忌轮回分部的脸的尊严和对自己好友的照顾,江波涛机努力避开了类似的形容词,然而此时此刻终于破功,并且就像被扎破了口的卫龙袋子,觉得笑点一波一波袭来,想藏都藏不住。

   周泽楷机洗刷一新的雪白机身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今天的周泽楷机也是如此的英俊帅气自信迷人,除了不断响起的说唱音乐。他挺拔的身姿都不自觉萎靡了下来,偶尔看一眼身边颤抖着忍笑的江波涛机,无精打采而满是怨念低下了头。

 

   街的另一边,黄少天正偷偷塞回了意外掉出的第四瓶可乐。他承认,让周泽楷机一直放歌他故意的,但是在觉得好笑的同时他也十分的烦躁。要是在平时,早就有人来买东西了,而今天只有一个小伙子过来买东西,奇怪地拍了拍他嘀咕了一句“怎么不响了”就走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一个顾客了——因为大家都跑去看周泽楷机了。他也报复性地关掉了一会儿rap,安静地思考了一下机生才发现,日,即使劳资关了他自己也发不了声,于是又恨恨地随便戳了一首让周泽楷机继续唱,自己认命地靠墙蹲好仰望天空打发时间。

   他一方面不想让其他机知道自己的狼狈,一方面又觉得没人听自己说话实在是憋得难受。他就借着WiFi的福利挨个骚扰了通讯列表里信得过的几台机,然而他们要么是没有网,要么是忙于工作没空理他,要么是单纯嫌他烦,要么……是他自己不想联系,因为一定会被嘲笑致死,甚至年终会就因此成为全公司的笑点。

   他左思右想,又一次调出了和江波涛机的聊天界面。

   “…………………………………………………………………………”黄少天机用一串特别长的省略号表达了自己痛失挚爱音响的悲伤。

   “虽然我也无能为力,要不然把音乐关掉?听不见说不定就不会那么烦闷了。”江波涛机也回复地很快,显然也是闲着的,只是莫名地,黄少天机从他的话中看出了一丝迫切。

   又弄啥嘞?黄少天机摄像头里闪着机智的光芒。

   “为什么要关掉,你也看出来我现在超级无聊的,正常听歌没什么嘛对不对?而且周泽楷从出厂以来就没有说过这么多话的吧,你不觉得这样的画面超级难得吗,多让他说一会儿呗,真可惜我看不见,要不然你录一段儿等下班了发给我,我要拿回去给队长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机胡乱扯皮着,就是不把音乐关了。显然是周泽楷机忍不住要有什么大动作了,这么好的场面怎么忍心错过,就算江波涛那小子不肯录像,凭着我的描述一样可以如临其境,哼哼哼周泽楷你可算是栽……

   “不好了!他要砸音响了!!!”江波涛机突然发来信息,惊得黄少天才塞进去的可乐第五次掉了出来,然而他还没来得及伸出手臂,就看见一群人走过,赶紧乖乖蹲好,拼命给江波涛机回:

   “不!!!!!!你让他冷静!!!!我关我关我这就关你让他冷静啊——!”

   ……

   “?”周泽楷机发现自己突然停止了唱歌,惊奇地转过摄像头看了一眼江波涛机,得到了对方一个如释重负的眼神。

   江波涛机表示,听了这么久的rap,他真的受不了了。这等搞笑的场面忍笑实在是太痛苦了,每次忍不住走漏一点笑声出来都会获得周泽楷机谴责的一瞥……但是这整天这么憋下来,他是真的是乏了。

   他突然特别特别怀念那个安安静静的好朋友,那个一言不发却给人信赖感的轮回颜值担当。偶尔这样违反画风的周泽楷机虽然很好玩,但终究不是原本的他。周泽楷机就应该是那样的,沉默、帅气,但是令人安心。

   果然还是最喜欢原本样子的周泽楷啦,江波涛机欣慰地叹了口气。

 

   黄少天机心慌慌地等了很久,江波涛机都再没有回复一句,他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太对劲。

   黄少天机的摄像头里再次闪过机智的光芒。

   “周泽楷周泽楷,你拉黑我了吗?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这么残忍的,看到了就快点回我!我音响装在你身上了是不是,有没有感觉特棒特别有活力?反正今晚就还我啦不要太想念它……说会正事儿,我已经关了rap了,你,呃,还没砸它吧?”

   “……?”不出意料,周泽楷机懵懵哒回复了黄少天机。

   “雾草江波涛还真是要晋升心脏机的节奏连我都敢骗了!而且还威胁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被我识破了我怎么能放过他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黄少天机,果断又淡定地,控制自己的音响,再一次放声高歌。

   周泽楷机:……?

   江波涛机:……!?????!!!

   江波涛机觉得自己的内核都要痛起来了,他挣扎着想再次关掉音乐,然而机智如黄少天机,这次可是怎么样都不会再相信江波涛机的任何话啦。

   如果老天再给江波涛机一次机会,我们相信他一定会说,下次骗完人,记得和同伙对一下词儿。但是骗人不太好,新一代的小售货机们不要学哦。

   黄少天的播放列表终于见了底,此刻又回归到了最开始那熟悉的旋律……

   “ 一歩一歩一歩二二歩

      一歩一歩みたいの手先

      悪魔の歩み

      悪魔の歩み

      悪魔の歩み

      摩擦摩擦

      この滑らかな地上摩擦

      摩擦摩擦……”

   江波涛再一次用摄像机翻了一个白眼。

   三台机就这样怀着各自不同的心情,艰辛地熬过了这与众不同的一天……

   ……

   总算是等到夜深人静之时,三台机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机体就往公司大楼走去。比起周泽楷机和黄少天机的急不可待的步伐,江波涛机反而慢悠悠地走在后面,伸出机械手臂想要拥抱湿润的清风缓解自身的疲劳。这时,一条消息突然发来——

   来自:许斌

   我和于锋碰头了,你到底约不约?

 

   江波涛机犹豫了一下,想起这糟糕的一天,觉得的确是有必要去找点乐子了。

 

   Re:来自:许斌 

   约。老地方不见不散。

   TBC.

评论(1)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ffender | Powered by LOFTER